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申请高新企业认定,对企业的研究开发费用是如何要求的?

   2022-06-23 企无形企无形1609
核心提示:申请高新企业认定,对企业的研究开发费用要求企业近3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

申请高新企业认定,对企业的研究开发费用要求企业近3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

对最近1年销售收入少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比例不低于5% ;最近1年销售收人为5000万~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最近1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比例是企业近3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值。

研究开发活动是指,为获得科学与技术(不包括社会科学、艺术或人文科学)新知识,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实质性改进技术、产品(服务)、工艺而持续进行的具有明确目标的活动。不包括企业对产品(服务)的常规性升级或对某项科研成果直接应用等活动( 如直接采用新的材料、装置、产品、服务、工艺或知识等)。

专家评价过程中可参考如下方法判断:

行业标准判断法:若国家有关部门、全国(世界)性行业协会等具备相应资质的机构提供了测定科技“ 新知识”“ 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具有实质性改进的技术、产品(服务)、工艺”等技术参数(标准),则优先按此参数(标准)来判断企业所进行项目是否为研究开发活动。

专家判断法:如果企业所在行业中没有发布公认的研发活动测度标准,则通过本行业专家进行判断。获得新知识、创造性运用新知识及技术的实质改进,应当是取得被同行业专家认可的、有价值的创新成果,对本地区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推动作用。

目标或结果判定法:在采用行业标准判断法和专家判断法不易判断企业是否发生了研发活动时,以本方法作为辅助。重点了解研发活动的目的、创新性、投入资源(预算),以及是否取得了最终成果或中间成果(如专利等知识产权或其他形式的科技成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