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公司转让  有资质公司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在商标侵权诉讼中,侵权人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是什么?

   2022-03-25 企无形企无形284
核心提示:商标权利人在商标侵权诉讼中,经常要求侵权人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是停止侵害、赔偿损失和消除影响。

根据《民法通则》《商标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在商标侵权案件中,人民法院可以判决侵权人承担的民事责任包括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赔偿损失、消除影响等,还可以作出罚款,收缴侵权商品、伪造的商标标识和专门用于生产侵权商品的材料、工具、设备等财物的民事制裁决定。

商标权利人在商标侵权诉讼中,经常要求侵权人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是停止侵害、赔偿损失和消除影响。

1.侵权人主要承担的民事责任——停止侵害

停止侵害即停止侵权行为,是指由人民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在我国,只要法院判定商标侵权成立,在商标权利人提出请求的情况下,都会判令被告停止侵害注册商标专用权。

2.侵权人主要承担的民事责任——赔偿损失

停止侵权的维权目标通常可以通过其他需时更短、耗费资源更少的维权途径实现,大多数商标权利人在商标侵权诉讼中的主要目标就是获得由法院判令被告承担的损害赔偿金。侵权人赔偿损失的范围包括权利人因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以及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3.侵权人主要承担的民事责任——消除影响

如果商标侵权行为对商标权利人的商誉造成了不良影响,商标权利人可要求法院判令被告消除影响。法院可判令被告在指定的报刊、电视、网站或其他.媒体上刊登或发布内容经过法院审定的声明,以消除对商标权利人商誉造成的不良影响。被告拒不执行的,人民法院可以选定代履行人,由代履行人代为履行判决确定的消除影响的义务,代履行费用由被告预先支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企无形注册步骤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